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0-119606
组配分类 市政府全体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05-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18- 08- 07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8年8月6日,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8”重要指示精神、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在会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提振精神抓实体经济,精准发力补发展短板,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全面加快“四个舟山”建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务副市长徐张艳主持会议。

在充分肯定了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后,何中伟指出,当前新区处在爬坡过坎、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关口,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结构性、内生性问题突出,并与金融风险防控压力相互交织,困难和挑战较为严峻。下一步,我们要直面挑战、勇于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强化清单管理,切实压实责任,采取务实举措找准突破路径,精准发力解决问题补齐短板。

何中伟强调,破解经济增长问题的关键在于发展实体经济,要运用“加减乘除”法抓实体经济,全力构建“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百姓受益”的实体经济发展新局面。做好加法,即转型提升扩存量,要实现船舶、水产品加工、远洋渔业、机电制造等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乘法,即培育发展拓增量,要加强重点产业顶层谋划,加快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培育打造高能级平台,抓好城市经济。做好减法,即效益倒逼促减量,要学会算经济账、资源账和环境账,推进“亩均论英雄”和“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做好除法,即深化改革优变量,要做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打造全省“四最”城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发展软实力。

何中伟强调,要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力加码、合力攻坚,加快推动经济快速增长,确保完成年度“保8”目标。要树立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旗帜鲜明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强化对各区块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奖惩,加快推动“四个舟山”建设。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签订了全市2018发展实体经济责任状。会议还就我市下一步抓好督察整改、社会民生、安全稳定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作了强调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