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商务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社会综合管理> 贸易发展> 一带一路>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7/2020-122961
组配分类 一带一路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0-05-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舟山油品全产业链 助力“一带一路”
发布日期: 2020- 01- 03    来源: 市商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浙江自贸区的国际石油储运岛——岙山岛,这里是我国国际船用燃料油供应中心,也是我国最大的“海上加油站”。大家看到的这些油罐里的油不仅可以储运,还可以当做商品拿来交易。

此刻码头的工人们正在给这艘远道而来的大船加油,他们正在对接输油臂,对接和检查完毕之后,他们就会启动输油按钮。这里24小时有人值班,无论白天黑夜只要来船,工人们就要忙活起来了。

而这艘船看样子要离泊了,这是一艘供油船,它将会开到东海的外锚地,给路过的外籍货轮供油,这样的加油方式也是全国首创。远洋货轮不需要再花时间靠泊,也不用交停靠费,加一次油成本平均能省2万美元,节省近1天时间。

油价便宜、不靠泊,效率高,凭借这些有利条件,越来越多往来“一带一路”国家的远洋货轮来浙江舟山加油。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这里船用燃料油供应量已经突破400万吨,供应规模已经连续两年全国第一,并跻身供油港口全球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