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共安全管理> 产品质量监管> 监管信息>
索引号 001008009005030/2020-143582
组配分类 监管信息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0-10-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定海精心助力微电机企业提升产品质量
发布日期: 2020- 10- 26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定海分局有的放矢,确定辖区内的微电机生产企业为本年度区域块状经济风险管控对象,并以帮扶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为目的,开展了相关工作。

一是有的放矢,明确提升方向。根据过去两年行业监管的情况,经多方调研,制定了《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微电机产品质量风险管控实施方案》。并以本方案为导向,综合运用日常监管、专项检查、监督抽检等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的产生,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维护企业良好形象。

二是深入调研,制订帮扶计划。对辖区微电机生产企业开展了深入走访调研,掌握企业质量管理、生产经营状况,征询企业品牌培育意愿及需求,根据企业规模、运行状况,制订分类监管培育计划,实行“一企一策”帮扶措施。

三是专项抽检,提升行业水平。选取生产规模不一、产品型号不同的4家微电机生产企业为抽检对象,进行了4个重要项目的检测。经结果确认,该4批次产品全部合格。同时组织召开辖区微电机行业质量分析与技术交流会,邀请浙江方圆检测的专家详细讲解现行有效的微电机相关标准,并交流探讨了产品质量风险防控,有效提升了定海微电机行业整体质量水平。

下一步,定海分局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创建的意识,将行业内的优势企业纳入到品牌建设重点培育库,通过分类指导、梯度推进等方式,促进社会对企业品牌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全面提升定海微电机行业的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