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共安全管理> 产品质量监管> 监管信息>
索引号 001008009005030/2020-143584
组配分类 监管信息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0-10-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全市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专项抽检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0- 26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对定量包装商品的计量监督管理,从源头夯实“放心消费在浙江”的基础,舟山市开展了生产流通领域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专项抽检工作。截止9月,舟山市已完成110批次相关商品的检测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抽检工作按“双随机、一公开”的形式开展,经先期的调查摸底,建立相关的抽查对象库,经系统随机抽取后锁定抽检对象,其中生产企业87家,流通领域经营单位13家,共计抽取110批次相关商品。

二是部门联动,全面检查。市局、各县区局依托市质检院的技术力量,与其联合行动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定量包装商品外包装上净含量标注的规范性及实际净含量是否与标注一致,并严格按照《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等有关规定执行抽检任务。

三是现场检测,限期整改。市局、各县区局工作人员抽检过程随身携带检测用计量器具,在现场能开展检测工作的情况下,当场完成检测工作,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企业,执法人员当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进行整改。

下一步,市局将对本次检测不合格的企业开展“回头看”工作,督促企业完成整改,最终形成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