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民生信息> 公共文化体育> 公共文化体育设施>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9/2020-120551
组配分类 公共文化体育设施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0-05-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美术馆
发布日期: 2020- 05- 26    来源: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舟山美术馆是开展展览陈列、艺术研究、公众教育、艺术交流、本地名家书画及舟山渔民画收藏和社会服务的非营利的公益性机构。

舟山美术馆面积2000多平方米,拥有900平方米展览厅、收藏室和书画创作室等。承担全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和美术文献的展览、陈列、征集和收藏,开展学术研究、教育、推广和公共文化服务,为视觉艺术爱好者参展、观展、办展创造有利条件,弥补“一座城市没有美术馆”的遗憾。

主要包括三部分。

展厅:

整个展厅有900平方米,一眼望去,颇为气派。可以同时互不干扰地进行两个常规展览。整个展厅有100块展板,共有200米展线。

收藏室:

美术馆也应该是具有收藏功能的,舟山美术馆将有选择性地收藏优秀书画作品。

舟山市渔民画创作研究中心、书画创作室:

除了展厅和收藏室,美术馆还有一个舟山渔民画创作研究中心,供渔民画业内创作者创作、研讨,书画创作室则主要供书画创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