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民生信息> 公共文化体育> 公共文化体育设施>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9/2020-120553
组配分类 公共文化体育设施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0-05-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0- 05- 26    来源: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舟山市图书馆新馆,座落于舟山海洋文化艺术中心,共分四层,总面积12360平方米,设计馆藏图书容量60万册,1000多个阅览席位,日接待能力3000人以上。以海浪冲击礁石产生裂缝为馆貌造型,馆内功能布局则体现智能化管理、开架式呈现、公益性服务的现代图书馆多元化的服务理念。

目前,开架借阅图书22万余册、1800多种报刊、5000多张光盘,114台电脑、可查阅10多个数字资源库。提供图书借阅、报刊阅览、电子阅览、高保真视听、视障文献借阅、大型触摸屏阅读展示、图书自助借还、OPAC查询、培训辅导、馆外图书流通配送、公益讲座展览、网络服务、24小时自助图书馆和浙江网络图书馆等20个服务项目。实行“零费用、无障碍”全免费、成人星级读者畅读、三证(卡)通用和本岛“一卡通”等服务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读者的不同阅读需求,积极打造舟山海洋数字图书馆和“永不闭馆的图书馆”。
      新区、新馆、新服务。2012年12月29日新馆正式开馆,舟山市图书馆又迎来一次全新的发展空间。将为构建海岛市民共同精神家园、推进舟山海洋经济发展、提升千岛之城文化品位发挥积极作用,也将成为舟山群岛新区未来的海洋文化中心、市民学习中心、信息枢纽中心和休闲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