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财政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 其他文件> 部门文件>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1/2020-123739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0-06-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预算项目 绩效跟踪监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 06- 01 来源: 市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市属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战略目标,同时根据“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要求,为切实加强对预算项目绩效的跟踪监控,进一步了解掌握项目实施进度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我局决定开展2020年度预算项目绩效跟踪监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信息采集、分析、核查等方式对有关预算项目绩效进行跟踪,查找资金使用和管理以及预算执行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根据部门(单位)项目实施绩效与年度绩效目标的偏离情况,采取有效纠偏措施,改进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管理,确保年度预期绩效目标顺利实现。

二、监控项目

由各主管部门在本级或下属单位中自行选择至少1个进行过年初预算绩效目标申报的2020年度项目作为此次绩效监控的项目(对于2019年度自评和抽评结论为“一般”和“差”的项目,在2020年仍继续安排的,必须全部进行跟踪监控)。

三、监控内容

部门(单位)对照2020年度预算项目申报时的绩效目标,对预算执行和项目运行情况进行跟踪监控,如实反映项目产出、项目效益、项目实施绩效、与年度绩效目标的偏离情况、目标偏离的原因以及整改纠偏措施和落实情况等内容。

四、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尽快将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二)密切联系。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及时反映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联络,保证跟踪监控工作顺利开展。

(三)积极探索。各部门(单位)要积极探索,不断积累经验,逐步建立适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情况的绩效运行跟踪监控管理机制。

五、资料报送

各有关部门要收集、整理和分析2020年上半年度(1-6月)预算执行和项目运行情况,填写《舟山市本级2020年度预算项目绩效跟踪监控情况表》(详见附件),纸质表格与相关佐证材料加盖公章后于2020715日前报送至市财政局绩效管理处(市行政中心五号楼617办公室)。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641210816@qq.com;或发送至钉钉:市财政局-财政国资监督局-杨懿。

六、其他事项

此通知文件及相关附件均可在“舟山市财政局外网”——“公告通知”中自行查阅和下载。评价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与市财政局绩效管理处联系,联系人:严少逸、杨懿、赵佩佩;联系电话:229157622855952282681

 


 

 

舟山市财政局

20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