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算/决算> 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1008009005026/2020-124231
组配分类 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0-06-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

 

一、舟山市应急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主要职能(本级)

(1)负责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2)贯彻实施相关法律法规,组织编制市级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参与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或制定规范性文件,拟订相关政策、规程和标准并监

督实施。

(3)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全市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并指导预案演练,检査指导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4)牵头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

(5)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较大及以上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6)统一协调指挥全市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衔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7)统筹全市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统筹指导综合性应急援队伍,负责消防、森林火灾扑救、防汛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指导并推动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按党委政府要求,组织统筹、协调指挥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承担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负责监督管理消防工作,指导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

(8)指导协调森林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9)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査、损失评佔、救灾捐赠工作,管理、分配中央、省下拨和市级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10)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

督检査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

(11)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工矿商贸行业市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配合相关部门监督检查生产、存储危险化学品单位在关停或搬迁过程中的危险化学品以及储存设施和生产装置处置情况。

(12)依法组织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并指导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13)开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组织参与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跨区城救援工作。

(14)制定全市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应急物资储备、信息平合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

(15)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以及信息化建设工作。

(16)负责全市防震减灾管理工作,完善防震减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

(17)组织执行国家应对特别重大灾害指挥部、省应对重大灾害指挥机构的指示、命令。承担市应对较大灾害指挥机构日常工作,协调各指挥机构成员单位相关工作。指导各县(区)对应指挥机构工作。

(18)完成市委、市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19)职能转变。加强、优化、统筹全市应急能力建设,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一是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提高全市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范化解较大以上安全风险。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公众知识普及和自救互救技能,切实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三是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

2.主要职能(舟山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

承担综合应急指挥平台建设、管理及日常运维;负责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开展相关生产事故技术分析和事故原因技术鉴定工作,为安全生产科技规划和技术标准提供技术支撑;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承担本市企业安全生产相关人员资格考试的组织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舟山市应急观看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局属全额事业单位舟山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预算。

二、舟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舟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73.93万元、上年结转262.3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4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7.3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369.58万元。舟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2636.28万元。2019年度相比,增加1060.34万元,增长67.28%。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职能增加,专项数量及经费增加以及政府专项纳入年初预算,如增加基建市应急指挥中心装修项目384万元、救灾物资采购100万元、应急指挥平台运行维护经费54万元、应急救助物资采购经费50万元、2019年第二批科技专项资金(地震服务平台经费)50万元、三防工作业务经费及物资储备40万元,政府专项纳入年初预算189.3万元。

(二)关于舟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收入预算2636.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73.93万元、上年结转262.35万元。

(三)关于舟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支出预算2636.28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73.93万元、上年结转262.3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4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7.3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369.58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181.13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23.55万元;项目支出1231.6万元。

(四)关于舟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373.9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73.93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4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7.3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107.23万元。  

(五)关于舟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73.93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215.09万元,主要是:我局机构改革后,人员转隶6人,基本经费增加。改革后职能转变,新增应急管理、消防管理、救灾减灾、地质灾害防治、水旱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等职能,为提升全市灾害、事故等应急处置指挥能力,增加相关项目经费。2019年年初预算未申报政府性专项,为完善年初预算,2020年初预先申报政府性专项。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原下属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舟山市安全生产科学技术服务中心及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舟山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整合成全额事业单位舟山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全额拨款人员由2人增至10人,经费性质由事业收入转变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6.96万元;卫生健康(类)支出32.42万元;住房保障(类)支出127.3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2107.23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71.31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35.65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8.28万元,主要用于部门行政人员基本医疗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3.64万元,主要用于部门事业员工基本医疗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10.5万元,主要用于部门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127.22万元,主要用于部门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补贴。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0.10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930.63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的基本支出。

(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45万元,主要用于局部门专项的基本支出。

(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159.3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政府专项的支出。

(1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应急管理(项)424万元,主要用于局基建市应急指挥中心装修项目384万元,应急管理工作经费40万元。

(1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199.3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109万元,主要用于局单位应急指挥平台运行维护费54万,专用设备购置10万。保障中心专项业务经费30万,安全生产考试经费15万。

(1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其他自然灾害防治支出(项)40万元,主要用于局三防业务经费及物资储备专项。

    (六)关于舟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96.6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81.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1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资本性支出)。

(七)关于舟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舟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3.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0万元,增长42.55%,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0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局本级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参加省局和市政府组织的出国考察、出国培训等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33.33%。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各类检查督查组、

基层单位工作来访人员、外聘专家以及全国安监系统单位交流调

研的客人餐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整合,新设保障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新增一般公共预算公务接待费2万。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20.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6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0.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开展各项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油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机构改革从水利局划转1辆车辆,预算3.5万元。2)局下属事业单位改革,原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舟山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名下1辆车,车辆经费4.5万元为事业收入,现车辆划转至全额事业单位舟山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经费性质变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舟山市应急管理局本级1家行政单位以及舟山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1家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5.9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9.52万元,增长39.16%,主要是编外人员费用列支科目调整、机构改革人员转隶8人。

2.政府采购情况

2020舟山市应急管理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2.7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舟山市应急管理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4辆。

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行政执法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舟山市应急管理局一般行政(事业)项目、基本建设项目、发展建设项目、公共支出项目,除专项业务经费和专项机动经费外,均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07.3万元,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

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

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

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1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159.3万元:反映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1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生产基础(项):反映非煤矿山、石油、冶金、有色等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的支出。

1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应急管理(项):反映用于应急管理的法律法规制定修订,应急预案演练、协调保障等方面的支出。

 

1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反映除“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机关服务”、“灾害风险防治”、“国务院安委会专项”、“安全监管”“安全生产基础”、“应急救援”、“应急管理”、“事业运行”之外的其他应急管理方面的支出。

2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森林消防事务(款)其他森林消防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森林消防方面的支出。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地震预报预测(项):反映地震数据的分析处理软件、数据库更新,震情会商、地震预警、地震群测群防等地震预测预报业务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其他自然灾害防治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自然灾害防治的支出。

2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其他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的支出。

 


 

2020年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表

预算单位:舟山市应急管理局(部门)


编制单位:舟山市应急管理局(部门)





表01

2020年舟山市本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名称:舟山市应急管理局(部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2020年预算

项             目

2020年预算

一、财政拨款

2,373.9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06.96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373.93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106.96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71.31

二、专户资金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5.65

四、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


卫生健康支出

32.42

五、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32.42

六、其他收入


    行政单位医疗

18.28



    事业单位医疗

3.64



    公务员医疗补助

10.50



住房保障支出

127.32



  住房改革支出

127.32



    住房公积金

127.22



    提租补贴

0.10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2,369.58



  应急管理事务

2,114.58



    行政运行

938.68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45.00



    安全监管

159.30



    安全生产基础

39.30



    应急管理

424.00



    事业运行

199.30



    其他应急管理支出

109.00



  森林消防事务

15.00



    其他森林消防事务支出

15.00



  地震事务

50.00



    地震预测预报

50.00



  自然灾害防治

40.00



    其他自然灾害防治支出

40.00



  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

150.00



    自然灾害救灾补助

100.00



    其他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

50.00

本      年  收  入  合  计

2373.93

本      年  支  出  合  计

2,636.28

六、上级补助收入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上缴上级支出


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九、上年结转

262.35

结转下年


收      入      总      计

2,636.28

支   出   总   计

2,636.28




 

表02


2020年舟山市本级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名称:舟山市应急管理局(部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2020年预算

项             目

2020年预算


一、财政拨款

2,373.9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06.96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373.93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106.96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71.31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5.65




卫生健康支出

32.42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32.42




    行政单位医疗

18.28




    事业单位医疗

3.64




    公务员医疗补助

10.50




住房保障支出

127.32




  住房改革支出

127.32




    住房公积金

127.22




    提租补贴

0.10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2,107.23




  应急管理事务

2,067.23




    行政运行

930.63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45.00




    安全监管

159.30




    安全生产基础





    应急管理

424.00




    事业运行

199.30




    其他应急管理支出

109.00




  森林消防事务





    其他森林消防事务支出





  地震事务





    地震预测预报





  自然灾害防治

40.00




    其他自然灾害防治支出

40.00




  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





    自然灾害救灾补助





    其他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



收      入      总      计

2,373.93

支   出   总   计

2,373.93











 

 

 

 

 

 

 






表03


2020年舟山市本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单位名称:舟山市应急管理局(部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专项支出

备注





合计

2,373.93

1,396.63

977.3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06.96

106.96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106.96

106.96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71.31

71.31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5.65

35.65




210

卫生健康支出

32.42

32.42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32.42

32.42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18.28

18.28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3.64

3.64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0.50

10.5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27.32

127.32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27.32

127.32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27.22

127.22




    2210202

    提租补贴

0.10

0.10




224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2,107.23

1,129.93

977.30



  22401

  应急管理事务

2,067.23

1,129.93

937.30



    2240101

    行政运行

930.63

930.63




    224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45.00


245.00



    2240106

    安全监管

159.30


159.30



    2240109

    应急管理

424.00


424.00



    2240150

    事业运行

199.30

199.30




    2240199

    其他应急管理支出

109.00


109.00



  22406

  自然灾害防治

40.00


40.00



    2240699

    其他自然灾害防治支出

40.00


40.00



 

 

 

 

 






表04


2020年舟山市本级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单位名称:舟山市应急管理局(部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专项支出

备注


















 

 

 



表05


2020年舟山市本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单位名称:舟山市应急管理局(部门)

单位:万元


经济分类科目

金额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1,396.63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173.77


30101

  基本工资

207.66


30102

  津贴补贴

226.35


30103

  奖金

325.78


30107

  绩效工资

42.48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71.31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35.65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9.76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9.31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0.10


30113

  住房公积金

127.22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98.15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10.50


30201

  办公费

8.00


30202

  印刷费

3.00


30203

  咨询费

1.00


30204

  手续费

2.00


30205

  水费

1.50


30206

  电费

1.00


30207

  邮电费

6.00


30211

  差旅费

7.67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5.00


30213

  维修(护)费

3.00


30214

  租赁费

1.00


30215

  会议费

2.00


30216

  培训费

7.76


30217

  公务接待费

1.00


30218

  专用材料费

2.00


30224

  被装购置费

1.50


30226

  劳务费

38.77


30227

  委托业务费

2.00


30228

  工会经费

9.14


30229

  福利费

43.02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5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43.1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0.54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7.36


30307

  医疗费补助

3.35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01


310

资本性支出

5.00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资本性支出)

5.00
















表06


2020年舟山市本级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单位名称:舟山市应急管理局(部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总计

上年结转

财政拨款

专户资金

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其他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小计

其中:其他财政拨付资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合计

2,636.28

262.35

2,373.93

2,373.93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2,336.00

262.35

2,073.65

2,073.65










舟山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

300.28


300.28

300.28

























 

 

 

 

 

 

 









表07


2020年舟山市本级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单位名称:舟山市应急管理局(部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专项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结转下年

人员支出

日常公用支出

1

2


3

4

5

6

7

8

合计

2,636.28

1,181.13

223.55

1,231.60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2,336.00

965.36

184.04

1,186.60





舟山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

300.28

215.77

39.51

45.00





 

 

 

 

 



表08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表


单位名称:舟山市应急管理局(部门)

单位:万元


项目

2020年预算数



合计

33.50


1.因公出国(境)费用

5.00


2.公务接待费

8.00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5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50





备注: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因公出国(境)费用。











表09

2020年市本级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财政拨款

项目绩效目标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

1

2

3

4

5

6

合计


907.30

907.30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宣传经费

55.00

55.00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增强应急防范和处置能力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市本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购买服务费用(政府专项)

20.00

20.00


我市注重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质量提升,严把评审质量关,积极开展达标企业“回头看”,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自主创建意识有了很大程度提高,安全生产条件得到一定改善,生产安全基础进一步牢固。企业自我完善自我改进自我提高的内生机制逐步在增强,安全管理能力和事故防范能力逐步在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率和死亡人数逐年在减少。全市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入了“稳步推进、持续改进”的良性轨道。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培训费

35.00

35.00


干部素质提升,企业业务能力和防范意识能够大幅提升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委托业务经费

55.00

55.00


用于开展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委托第三方费用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危化企业安全生产第三方社会化服务经费(政府专项)

28.00

28.00


帮助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小微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协助应急管理部门开展安全监管,开展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基建市应急指挥中心装修项目

384.00

384.00


工程完工并通过验收,档案移交完成,结算送财政审核。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管理工作经费

40.00

40.00


保障应急管理和指挥、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处置、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防震防灾减灾、森林消防、防火灭火等各项工作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三防工作业务经费及物资储备

40.00

40.00


做到各类灾情做到早预防、早做准备,将损失降到最低。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经费(政府专项)

83.30

83.30


通过每年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进一步压实县区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行业监管及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三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回头看经费(政府专项)

10.00

10.00


我市注重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质量提升,严把评审质量关,积极开展达标企业“回头看”,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自主创建意识有了很大程度提高,安全生产条件得到一定改善,生产安全基础进一步牢固。企业自我完善自我改进自我提高的内生机制逐步在增强,安全管理能力和事故防范能力逐步在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率和死亡人数逐年在减少。全市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入了“稳步推进、持续改进”的良性轨道。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系列宣传经费(政府专项)

30.00

30.00


1.组织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 防灾减灾日、消防日系列宣传活动。围绕“安全生产月”(6月份)“ 5.12 防灾减灾日”,“ 119 消防安全日”、国际减灾日(10.13),制定具有舟山特色的活动方案,集中组织开展广场咨询、主题宣讲、事故警示、应急演练及知识竞赛、摄影比赛、公益广告创作、安全宣传片展播等多种形式的群众性宣传活动。在“安全生产宣传月”,推出 2 期的新闻报道,选取贴近百姓生活的安全生产案例;在防灾减灾日期间,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学校、进社区宣讲活动。
  2.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 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公共场 所。实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职工安全技能提升、学生   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增强,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广泛 推广,以点带面,不断提升“七进”活动效果。
  3.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12月份)。宣传周期间开展 一次咨询日活动,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紧密结合,普及《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和配套规章及标准,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控制和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劳动者权益。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及新兴媒体宣传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全面营造广大群   众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用法的深厚氛围。
  4.开展日常应急宣传。依托舟山主流媒体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与舟山广播电视台、日报社、电视报合作加大宣传,推出“安全视角”、“关爱生命 安全发展”,在舟山广播电视新周报和微信公众号开展活动,加强与读者的互动。同时,在电视台、公共交通、数字广告牌推出安全生产公益广告,实现应急宣传教育全覆盖。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市本级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隐患排查治理社会化服务项目(政府专项)

18.00

18.00


通过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单位对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实施辅助监管、提供技术指导、开展隐患排查等服务,将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管理水平和安全技术,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大力消除事故隐患,进而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维护地区整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生产执法办案经费

30.00

30.00


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100%完成“双随机”年度抽查任务。有效发挥群众投诉、举报以及上级部门交办或其他部门移送案件线索的核实查处工作,提高监管执法的针对性,年度监督检查企业380家次以上,办理行政处罚案件不少于120件。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专用设备购置

10.00

10.00


保障2020年全市安全监管、应急救援工作能顺利开展、进行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指挥平台运行维护经费

54.00

54.00


 市应急指挥平台是市委市政府应对多灾种应急救援统一指挥的重要平台,采购必要的相关数据资源、链入线路和维保服务,将确保指挥平台有效运行,为提升灾害、事故等应急处置指挥能力提供有力的支撑。

舟山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

安全考试工作经费

15.00

15.00


完成2020年本市企业安全生产相关人员资格考试工作及局里交办的其他工作










 附件1:2020年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