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应急管理> 灾害救援>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8/2017-123310
组配分类 灾害救援 发布机构 市海洋与渔业局
生成日期 2017-05-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紧急救援6名平阳渔民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海洋行政执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2日晚6时50分,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接到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信息中心指令,温州籍渔船“浙平渔80122”在岱山樱连门附近海域触礁,渔船侧翻,船上6名船员被困礁石,情况危急,要求立即赶往救援。

接报后,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中国渔政33129立即前往事发海域,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该船船员,安抚其紧张情绪。经50分钟高速航行,渔政船到达该海域,立即释放救生艇展开营救。营救人员克服夜晚能见度低,涌浪较大,岛礁区风险大的不利条件,利用渔政船探照灯、救生艇上手电筒、竹篙测深等方式,一次性成功靠上礁石。渔民所在岸礁距小艇有3-4米高,坡度约70度,营救人员无法攀爬上去,为防止渔民拥挤下来发生的意外,营救人员通过喊话安抚焦急心理,在确认好所有渔民穿好救生衣后,让其逐个从礁石滑下来,逐一接住渔民,渔民全部安全送上救生艇。晚9:20,渔政船抵达渔政码头。

据悉,浙平渔80122系钢质渔船,船长35米,型宽6.3米,单拖作业,于当天下午3:00从沈家门出发,6时许到达岱山附近海域,夜晚时船长对当地海况不熟悉,未对岛礁区所有航标灯仔细观察,发现岛礁时避让不及导致触礁,船只沉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