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应急管理> 灾害救援>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8/2017-123316
组配分类 灾害救援 发布机构 市海洋与渔业局
生成日期 2017-05-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中国渔政33129成功救助一海上遇险渔船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海洋行政执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2月23日12时50分,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接到救助指令:远洋渔船“平太荣71”在高亭港大馒头山附近海域触礁搁浅,船上13名船员被困,急需救助。

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派中国渔政33129前往救助。渔船遇险海域为暗礁区,且当时潮水正值最低潮,渔船已发生倾斜,渔政船无法靠近救助,于是第一时间放下救助小艇开展施救,将渔船上的13名船员(其中2名外籍船员)成功接到渔政船上。但是,渔船险情仍未解除,救助人员根据现场情况,一方面提醒周围船舶加强瞭望,慢速通过附近海域;另一方面渔政船在附近警戒守护,随时关注事故船只安全。直至19时30分左右涨潮后,该船顺利脱险。目前,获救船员、渔船情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