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商务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7/2020-133648 文号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0-06-2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商务局关于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74032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市经信局

孙燕芬委员提出的《关于做大做强我市金枪鱼加工贸易产业的建议的提案》收悉。根据办理工作责任分解要求,明确由我局协助办理此提案。经研究,并与孙燕芬委员沟通,现将协办意见函复如下:

1.吸引龙头企业投资,开拓金枪鱼国内市场。浙江国际农产品贸易中心正与上海开创渔业、中水集团保持密切沟通合作,并计划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大优质金枪鱼原料的获取。

2.加大企业培育力度,促进金枪鱼产业提升。以大洋世家海洋食品制造产业集聚区项目开工建设为契机,推动金枪鱼精深加工、冷藏物流及金枪鱼文化产业发展,并积极争取给予金枪鱼加工企业在税收减免等政策方面的扶持。

3.搭建水产品交易平台,推动金枪鱼加工贸易。浙江国际农产品贸易中心的交易平台已转移至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下属的新区水产品交易中心,为金枪鱼等远洋水产品交易提供了平台支撑。

4.我局同意并支持将打造金枪鱼加工贸易基地列入浙江国际农产品贸易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并与各相关单位共同研究探讨具体实施方案。

以上意见,供你们在正式答复委员时参考。

 

 

                             舟山市商务局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