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建设项目> 重大项目实施> 批准结果信息>
索引号 001008009005023/2021-123326
组配分类 批准结果信息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生成日期 2021-01-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册子-马目油库输油管道工程用地预审与选址审查意见
发布日期: 2020- 08- 27    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1、关于用地预审与选址: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册子-马目油库输油管道工程选址位于定海区内。舟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出具《舟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服务联系单》(2020-330900-25-02-139491)。经审查,该项目规划选址基本符合《浙江省石油官网规划(2020-2030)》,原则同意该项目规划选址。

该项目涉及用地面积0.1100公顷,其中农用地0.0340公顷(林地0.0340公顷),建设用地0.0664公顷,未利用地0.0096公顷。项目用地范围位于《岑港街道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2013年修改版)确定的允许建设区、限制建设区,其中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0.0427公顷,需办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修改手续。用地采用招拍挂方式取得。

2、关于项目线由和用地规模:该项目拟选位置位于舟山市定海区内,项目建设两条DN800管线和一条通信光缆,双管同沟敷设,线路全长约9.853km,陆域管道长约7.441km,海域管道长约2.412km(不涉及本次审批)。本输油管道工程起点为册子岛册子油库连接点,向北经过南岙、北岙在原正和船厂西南侧下海,定向钻穿越菰茨水道在华晟牧场东侧附近登陆后继续向北敷设至浙石化已建马目油库。新建阀室2座,占地面积1100㎡。其中,册子岛南岙社区建设3#阀室一座,新增用地729㎡;坞坵社区建设4#阀室一座,新增用地371㎡。本项目建筑面积总计557㎡,3#阀室建筑面积为329㎡,4#阀室建筑面积为228㎡。

3、关于规划技术指标控制和平面布局要求:项目设计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输油管线的设计专业技术规范、强制性控制标准、《浙江省石油官网规划(2020-2030)》和项目选址的规划控制要求进行。项目平面布局要实行严格的功能分区并进行适当隔离,严格控制站场、阀室、输油管道与邻近村庄及其他重要设施的安全防护距离,并符合交通、消防、安全等有关要求。

4、关于环境和自然生态保护:项目实施要重视环境和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严格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审批要求,切实落实环境保护的各项措施,把对环境和自然生态的干扰降到最低。施工中应采取有效措施尽量减低噪音、粉尘及建筑垃圾对城乡生活的干扰和对环境的污染。

施工期间管道敷设穿越航道以及公路、沟渠等基础设施时应严格执行《油气输送管道穿越工程施工规范》GB50424-2015,避免航道、公路、沟渠等基础设施不受工程施工和运行的影响。

5、关于与城乡规划和建设的衔接:项目实施要与城乡道路交通、给水、排水、消防、电力、电信、环卫、防灾等各相关专项规划和配套设施建设相衔接。

6、关于有效期限: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后有效期三年,逾期重新办理。

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