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交通运输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4/2020-139597 文号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 2020-09-20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0号议案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0-09-2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俞星亦等11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开通普陀至杭州及上海点对点长途客运专线的议案》收悉。经我局研究,并与领衔代表面商沟通,现将议案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普陀至杭州线路主要由舟山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和自在旅游两家公司营运,疫情前,市汽运公司从普陀长途客运中心往杭州方向日发39个班次,自在公司日发25个班次。2020年5月,两家公司对杭州线路进行了整合,建立模拟线路公司,实行统一运营管理,统一站点布局、统一安排运力、统一车辆调度。为提升杭州线路服务品质,打造优质服务品牌,计划将普陀至杭州班线部分班次延伸到朱家尖蜈蚣峙码头发班,开通朱家尖蜈蚣峙码头经普陀长途客运中心到杭州的直达班车。自6月26日起已开通普陀城北站至杭州直达班车(每天班次11:55、12:40、13:10、13:55、14:50、15:30、16:00、17:00),但由于疫情影响车辆实载率下降明显,早晨客流情况较差,故暂无上午时段的直达班车。

普陀至上海线路,主要由舟山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自在旅游、舟山海星等公司营运。目前受疫情影响,该线路暂时不开通直达班车。待疫情结束将会对线路进行整合,计划参照杭州线路整合经营模式,成立模拟线路公司,实行统一运营管理,依托东西快速路,开通朱家尖蜈蚣峙码头经普陀长途客运中心至上海直达班车。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舟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27日   


(联系人:陈桂君;联系电话:2285172)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