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共资源配置> 住房保障> 棚户区改造和房屋征收>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3/2021-178607
组配分类 棚户区改造和房屋征收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1-01-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我市安置房建设首次引入EPC模式
发布日期: 2021- 01- 15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确保安置房项目早开工、早建成,今年,定海区长岗山、邬家塘安置房项目建设首次引入工程总承包EPC模式,成为探索多元化安置房建设的“尝鲜之作”,开启了定海区建筑业全新模式。

位于城东街道长岗山安置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65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9859.66平方米,项目住宅总套数267套,计划于2023年底全部竣工完成。目前已完成桩基工程80%。为保质保量推进工程进度,该项目引入EPC总承包模式实施,统筹规划和协同运作高效,利于整体建设进度和安全质量把控。除长岗山安置项目以外,邬家塘安置项目现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本月底前开工建设。

EPC是指建设单位作为业主将建设工程发包给总承包单位,由总承包单位承揽整个建设工程的设计、采购、施工,并对所承包的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造价等全面负责,最终向建设单位提交一个符合合同约定、满足使用功能、具备使用条件并经竣工验收合格的建设工程承包模式。

安置房建设传统模式是业主单位分别把设计和实施交给不同承包商,这样易造成设计与施工两张皮,出现脱钩与差异。而EPC模式,业主将建设工程发包给一个总承包单位,由总承包单位承揽整个建设工程的设计、采购、施工,并对所承包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造价等全面负责,更好保障项目整体统一性,加快推进安置房民生工程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