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应急管理> 灾害救援>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3/2021-123320
组配分类 灾害救援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1-01-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建管中心应对寒潮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我市受强冷空气影响,出现寒潮大风天气,面对寒潮大风冰冻天来袭,市建管中心采取有效举措,做好恶劣天气的防御工作。

一是积极动员,全面部署。市建管中心高度重视,要求各工程责任单位周密部署,对各自工地进行全面的排查,落实防范措施,特别对存在重要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做好防御工作。寒潮来临前,市建管中心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在建工程进行检查及交底工作,截至目前,共计检查在建项目12个,提出安全隐患39条,并督查项目部做好对起重机械、临时板房等的加固措施,确保寒潮大风期间施工安全。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准确应对突发。为切实做好寒潮大风防范应对工作,市建管中心即日起至12月31日开始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遇到突发事故能第一时间上报处置。同时通过信息平台每日向各施工、监理企业安全机构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发送寒潮大风相关注意事项,确保寒潮大风期间各项目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