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1-178213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1-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长何中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1- 0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8日,市长何中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八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舟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送审稿)》《2021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送审稿)》等议题,书面听取了舟山市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和2021年立法计划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承上启下的重要报告,全面总结了全市“十三五”发展主要成就,客观反映了去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谋划“十四五”和2021年的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的新要求,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海洋科技创新、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谋划部署事关舟山未来发展纲举目张的关键抓手、核心项目,对每个领域、每项工作尽可能做到细化、量化、具体化,充分体现政府量化管控、“钉钉子”抓落实的务实作风。要“开门写报告”,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使报告更好地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意愿期盼。

会议强调,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共同完善《舟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要对标“十四五”主要目标,既立足舟山实际,又体现“跳一跳够得着”的要求,进一步测算和优化各项指标设置,加快补齐短板、补强弱项,精心绘就我市“十四五”发展蓝图。

经过前期征集、筛选、完善,我市初步确定了2021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涉及居住改善、公共服务、交通出行、社会保障、环境提升等方方面面。会议强调,要充分吸纳社会各方的意见建议,使民生实事更加聚焦百姓关切、社会亟盼的“关键小事”。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在项目推进中做到量化管控,确保务实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