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社会综合管理> 贸易发展> 自由贸易试验区>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7/2021-185161
组配分类 自由贸易试验区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1-10-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职业技能大比武为建设油气全产业链提供人才技术保障
发布日期: 2021- 10- 21    来源: 市商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促进作用,10月9日,舟山市商务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主办2021年舟山市绿色石化行业职业技能大比武。

本次比武竞赛由理论知识测试和实操技能考核两部分组成,突出实操技能考核,包括油品消防员、油品化验员两个技能项目,侧重从操作质量、操作速度及操作流程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判,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业务能力。来自舟山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石油石化生产、存储等10余家企业的近50名选手参赛。

比武中,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奋力拼搏、以赛促练,表现出扎实的业务功底和强烈的团队精神,全面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舟山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围绕促进油气全产业链发展,构建人才培养平台,提升各企业一线员工专业技能水平,统筹推进石化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为行业发展勇立潮头作出新的贡献。(自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