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商务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社会综合管理> 贸易发展> 电子商务>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7/2021-185156
组配分类 电子商务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1-10-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舟山市电商人才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 2021- 10- 21    来源: 市商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舟山市电商人才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13个创业创新项目角逐总决赛

10月19日下午,2021舟山市电商人才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南洋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市的13个创业团队相聚一堂,共同演绎了青年创业者的风采与梦想。   “创新驱动,数字赋能”,为深入贯彻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做大做强人才赛会品牌,进一步营造我市创业创新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业创新活力,招引和培育一批数字经济领域创业创新企业和人才,更好的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助力舟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共舟山市委人才办和舟山市商务局共同主办了本次电商人才创业创新大赛,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发现电商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发掘优秀创业项目、聚集更多创新资源、营造全民创业氛围的理念,不断增强创业新动能,引领舟山青年一代,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本届大赛创业项目缤纷绽放。自9月初启动报名工作以来,共吸引了全市21个创业团队报名参与,覆盖海洋科技、海产品深加工、新兴农业、文创产品、平台服务等多个领域,项目颇具舟山地方特色;参赛人群有来自奋斗在一线的创业者们、高校自主创业的在校大学生们以及支持农村发展的返乡青年等等。

赛上,13支创新创业队伍通过7分钟路演加5分钟答辩的模式,全面展示项目亮点、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经过激烈地路演+答辩环节,最终舟山市善素方食品有限公司观音烧仙草项目凭借优秀的创新性和商业性、良好的市场前景、成熟的管理运营团队等斩获本届大赛一等奖。另外共有9支团队分别获得了大赛的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据悉,本届大赛是我市电商领域首次举行较大规模的专业创业赛事,为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影响力,组委会同多家媒体机构、本土企业达成合作,不仅对此次大赛和参赛项目进行了多方面、全方位的报道宣传,也联系了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员担任赛事评委,大赛结束后,将在促进创业创新项目进一步落地和发展上继续努力,持续优化政策环境、创业环境,努力创造“人尽其才”的体制机制,大力营造“创业光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