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商务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应急管理> 灾害救援>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7/2021-185765
组配分类 灾害救援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1-11-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救灾物资应急保障及防台防汛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畅通练熟救灾物资应急保供全流程,培养保供各个关键环节人员能力作风,确保紧急情况下,救灾物资保供作用有效发挥,确保救灾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畅、供得上。让职工熟悉掌握防台防汛应急处置方法、熟悉操作流程,避免在紧急情况下出现束手无策的状况。7月1日,我局在市本级中心粮库组织了救灾物资应急保障及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以强台风影响我市,导致各县(区)及市本级中心粮库出现水淹现象为假设,市粮食收储公司及各县(区)向市商务局提出救灾物资保障需求,市商务局紧急安排救灾物资配送到各县(区)及市粮食收储公司中心粮库,及时消除水淹隐患。

演练分三个阶段:一是进行桌面推演,展示救灾物资保障全流程。二是邀请深圳鸿盈科技浙江分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帐篷的搭撤,现  场介绍发电机、水泵等救灾物资性能、使用方法和维护保养要求,并进行现场演示。三是中心粮库人员组织帐篷搭建、发电机启动及水泵抽水等实操操作。

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使员工熟悉和掌握了救灾物资的保障流程、帐篷搭建、发电机启动以及水泵抽水的使用方法,检验了中心粮库防台防汛突发事件应急方案的可行性、合理性、有效性和物资库在应急情况下物资保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