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共安全管理> 产品质量监管> 监管信息>
索引号 001008009005030/2021-186797
组配分类 监管信息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12-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城三管齐下深化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 2021- 12- 17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年来,新城分局切实抓好食品生产源头管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从源头上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聚焦数字化改革推进闭环监管。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选择辖区4家食品生产企业作为第一批“阳光工厂”建设试点单位,在试点企业关键点位安装视频监控以及温湿度感知设备。截至目前,4家“阳光工厂”“4+3”数字化改造均已完成,并将相关信息接入“浙食链”系统企业端和监管端,从而实现企业负责人生产情况实时掌握、监管干部实时监管的“双赢”局面。

二是严抓产品检测实现品类全覆盖。年初,按照“抽检分离”要求,制定食品生产企业全覆盖抽检计划,重点加强对往年抽检不合格食品的跟踪抽检。截至目前,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共抽检食品45批次,食品类别涵盖水产制品、糕点、饮料、代用茶、酒类、调味品、预制肉制品等七个大类,确保食品生产企业和产品品种100%覆盖,已有36批次检测合格,剩余9批次正在进一步检测中。

三是提升人员专业素养夯实安全基础。为提升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管理能力,统一推行使用“食安员抽考”软件对食品生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监督抽查考核。考前,通过微信群下发《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必备知识》,对企业有疑问的题目逐项解答。截止目前,辖区内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均已完成考试,累计参加考试47人,合格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