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共安全管理> 产品质量监管> 监管信息>
索引号 001008009005030/2021-186804
组配分类 监管信息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12-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我市集中销毁20余吨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发布日期: 2021- 12- 17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在“4﹒26”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舟山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组织市市场监管局、舟山海关、市公安局、市文广旅体局等职能部门,开展了一次侵权假冒伪劣罚没物品集中销毁行动。

4月23日共计销毁2020年以来罚没的侵权假冒伪劣酒类、食品(保健食品)、服装、建材、日用品、小家电及其他侵权假冒商品20余吨,货值180余万元。

本次集中统一销毁根据目前垃圾分类处置办法严格执行,对可焚烧物品和不可焚烧物品分别销毁,可焚烧物品碾压后焚烧发电,玻璃制品、塑料制品以及其他不可焚烧物品碾压后回收利用。由环卫部门和资质单位进行现场操作,确保销毁工作符合环保要求。

2020年,全市“双打办”成员单位共立案查处各类侵权假冒伪劣违法案件172件,侵权假冒伪劣犯罪案件14起。其中,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117起,移送公安机关3起,罚款34.78万元,查处知识产权(商标)侵权案件36件,案值85.17万元,罚没款36.25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市场、重点产品、重点环节侵权假冒集中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行刑衔接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区域执法协作,严肃查处质量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