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助企纾困>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索引号 001008009005124/2021-179890
组配分类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发布机构 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2-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三减”联动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市金融办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0年我市积极落实省“三减”联动有关工作部署,前后两批共认定、补助符合条件的企业31家,合计实现“三减”金额3351.86万元,其中,减租减费金额2513.79万元,减息贴息418.91万元,财政补助419.16万元,政策资金最终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承租户697家。主要从以下四方面开展工作:

一、快速建立“三减”联动工作机制

按照省“三减”方案要求,舟山市第一时间研究会商全市“三减”联动工作安排,市防控办、市府办、市工作专班分别下发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受疫情影响企业减租减息减支联动措施的通知》(舟防办〔2020〕94号)、《关于进一步落实“三减”联动有关工作的函》、《加快推动受疫情影响企业减租减息减支联动措施落实工作方案》等文件,在政策实施过程中不断对全市“三减”联动工作做出精细部署。

二、县(区)、功能区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

全市各级政府都明确了责任领导和牵头部门,建立“三减”联动工作专班,结合各地实际,开展支持对象认定、减租减费额核实等工作,做实做细符合条件的业主(房东)型、平台型企业的清单,确保政策覆盖面和有效性,做到了符合条件的企业应补尽补。

三、持续优化政银企协同机制

一方面,市、县(区)政府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加强对全市企业的政策宣传,主动做宣传、答政策、送服务,打通“三减联动”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确保“三减”联动惠企政策及时落地。另一方面,工作专班在跟踪督导政策实施进度的同时,不断推动政银企精准对接,积极协助企业办理贷款减息等利息优惠手续,充分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

四、解决政策落地中出现的难点痛点

一是采取专班核实认定与企业真实性承诺相结合的方式,核实减租减费额,灵活推动政策资金顺利落地。二是建立“容缺”受理机制,对于已经完成公示暂时无法完成减息审批流程的企业,鼓励各县(区)、功能区工作专班在减租减费证明材料齐备,企业做出真实性承诺的前提下,先行为企业拨付财政补助资金,待减息审批流程结束后由企业补交减息证明材料,提升政策落地速度,增加企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