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1-180350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3-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长何中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3- 11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3日,市长何中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舟山市关于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若干意见》,听取了关于舟山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是用好财政资金、拉动有效投资,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牵头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动真格抓实抓细政府投资项目全流程闭环管理。要严格规范计划编制、项目审批、招投标、组织实施、竣工验收等程序,把住源头关,防范廉政风险。要关口前移,突出事前事中事后,确保全程公开透明,筑牢招投标防火墙。要加大违规违纪行为惩处力度,坚决遏制肢解发包、规避招标等行为,做到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会议指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系到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强化顶层设计,找准症结,整合资源,出台有针对性的举措与行动办法,构建起完备的教育培训、健康咨询、心理援助、诊疗服务等服务体系,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标准规范。要压实各方责任,尤其要落实落细学校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心理问题排查和辅导服务,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对学校的考核。要高度重视青少年近视预防、发展校园体育等工作,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局面,积极探索出一条海岛特色路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