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助企纾困> 稳外贸稳外资>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7/2021-180747
组配分类 稳外贸稳外资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1-03-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鲜活帝王蟹交易集散中心项目正式落地
发布日期: 2021- 03- 22    来源: 市商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6日,普陀区政府与浙江蟹曾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标志着鲜活帝王蟹交易集散中心项目正式落地。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海产品的消费需求逐步向多样化、高端化、个性化方向发展,海产品消费升级已成趋势,作为高端进口海产品中的佼佼者,帝王蟹以其深海捕捞、味美质鲜在国内消费市场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普陀区依托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获批契机,瞄准帝王蟹、澳龙、雪蟹等高端海产品,大力招引相关贸易经营商,为实现业务实质化运作而不断努力。
浙江蟹曾鲜科技有限公司拟在浙台经贸合作区核心区块投资建设集进口、暂养、分销于一体的鲜活帝王蟹交易集散中心,打造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鲜活帝王蟹交易集散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元,配备90个多元化标准暂养间,涵盖暂养区、水处理区、理货区、加工区等,预计7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其中,一期建设48个暂养池,先期主要进口俄罗斯帝王蟹,逐步向雪蟹等海产品拓展,预计形成每年3000吨规模鲜活水产品进口交易集散能力,进口贸易量将超10亿元左右,实现税收近2000万元,带动就业50余人。
本项目的落地是开放合作大事的工作内容,是奋力开启幸福普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落实举措。有利于提升浙台经贸合作区口岸功能,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普陀水产品产业优势,增强在全国水产行业的影响力;有利于打造高端水产品贸易集散基地,助力浙江国际农产品贸易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