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社会综合管理> 贸易发展> 自由贸易试验区>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7/2021-181389
组配分类 自由贸易试验区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1-04-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油品计量员考证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 04- 29    来源: 市商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19日至24日,我市油品计量员考证培训班在浙江海洋大学顺利举行。

浙江海洋大学石化学院院长竺柏康致开班辞,阐述了举办本次考证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培训中的要求。培训内容包括:计量法规、误差理论、计量基础知识、计量器具及设备的使用维护、容器计量、油品损耗油量计算和石油产品安全消防知识,内容详实,系统完整。最后根据培训计划,将组织油品计量员实操考试,理论和实践考核合格者将由舟山市质监部门颁发油品计量员培训合格证。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油品企业计量人员、检验人员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质,有效拓宽了一线从业人员的知识面,协助企业做好人才储备。同时,此次培训为我市油品计量行业建立了一个行业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彼此相互学习,互通有无。

来自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中谷储运(舟山)有限公司、舟山世纪太平洋化工有限公司等19家油品企业的52名计量相关人员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自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