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共安全管理> 食品药品安全> 药品安全信息服务>
索引号 001008009005030/2021-181901
组配分类 药品安全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5-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城“三化”推进“网订店送”购药模式
发布日期: 2021- 05- 26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新城实施监管与服务并重,加速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目前共建成官方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3家,已完成线上订单9000余单。

一是精准化药事点位充分分析辖区内人口分布、药品供应、医疗资源以及配送能力等情况,坚持安全、规范、便捷、长效”原则,优先安排医保定点药店,选择质量管理规范、信用等级良好的连锁药店,选取群众最需要的“网订店送”药房。今年新增1家中心区域月销量单数较多的布衣医药连锁门店。

二是多元化特色服务在患者线上下单→药店审核(甲类OTC)→调剂→提供药学服务→线上支付(医保或自费)→配送上门的流程的基础上,每个服务点均配备执业药师提供药物咨询,实现线上与线下一致的药学服务,确保合理用药。推出“网订店送”配送专用封签,减少配送差错,推行无接触送药,提升配送安全管理。

三是长效化监管机制专人对接帮扶,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制度。推进“互联网+”智慧监管,通过网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疫情防控、飞行检查等进一步加强对“网订店送”药房的监管;深化落实准入和退出机制,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或已不具备相关要求的单位及时提出取消相关资质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