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共安全管理> 环境保护> 环境污染防治>
深化隐患排查 护航建党百年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敏刚带队赴新城督导环境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7- 01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工作部署,为深入推进全市生态环境问题“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改、环境安全“以案促建”和“拉网清零”专项行动,我市于今年6月起开展为期2个月的“舟山市‘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6月30日下午,临近建党百年华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敏刚率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大气处等部门,赴新城甬东区域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环境安全督导工作,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督导。

冯敏刚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惠飞路的原金鹰公司,该处厂区目前出租给多家大理石加工厂。冯敏刚详细检查每一家加工厂打磨冷却水的循环使用情况和泥浆处理情况,并与属地政府商议下一步整治措施。在该点位冯敏刚提出,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遵守环保法律法规,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随后,冯敏刚一行来到舟山市艺馨建材有限公司现场勘查海砂堆场扬尘治理情况,冯敏刚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时指出,要根据蓝天保卫战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喷淋、围挡和覆盖等防尘抑尘措施,防止堆场扬尘和道路扬尘污染。

在舟山市信诚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冯敏刚一行会同属地政府和城管部门一同查看了建筑渣土消纳处置现状,并强调建筑渣土消纳处置是一个综合性问题,属地政府要会同各职能部门加强协作,联合监管,杜绝建筑渣土、泥浆直排大海污染环境行为。

冯敏刚一行最后来到舟山海晨船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舟山市定海金源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检查危险废物和一般废物的贮存情况,要求高标准做好危险废物贮存和处置工作,加强危废管理,确保安全规范。

冯敏刚在督查时强调,做好建党100周年重要时刻的环境安全保障工作,是生态环境部门义不容辞的任务,必须围绕重点环境风险源、主要产废单位、低散乱企业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改环境安全风险隐患,严防突发环境事件,确保圆满完成“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