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应急管理> 灾害救援>
索引号 001008009005029/2021-182787
组配分类 灾害救援 发布机构 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7-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风来临 有哪些应急要点?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气象台根据台风可能产生的影响,在预报时采用“消息”、“警报”和“紧急警报”三种形式向社会发布;同时,按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程度,从轻到重向社会发布蓝、黄、橙、红四色台风预警信号。公众应密切关注媒体有关台风的报道,及时采取预防措施。

  台风来临前,应准备好手电筒、收音机、食物、饮用水及常用药品等,以备急需。

  关好门窗,检查门窗是否坚固;取下悬挂的东西;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

  将养在室外的动植物及其他物品移至室内,特别是要将楼顶的杂物搬进来;室外易被吹动的东西要加固。

  不要去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更不要在台风影响期间到海滩游泳或驾船出海。

  住在低洼地区和危房中的人员要及时转移到安全住所。

  及时清理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

  有关部门要做好户外广告牌的加固;建筑工地要做好临时用房的加固,并整理、堆放好建筑器材和工具;园林部门要加固城区的行道树。

  遇到危险时,请拨打当地政府的防灾电话求救。

  专家提示

  我国东南沿海经常受到台风的影响。台风带来的狂风暴雨以及引发的巨浪、风暴潮等灾害,具有很强的破坏力,严重威胁着沿海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因此,在台风来临时,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避免人身伤害,减少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