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应急管理> 灾害救援>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8/2021-183135
组配分类 灾害救援 发布机构 市海洋与渔业局
生成日期 2021-07-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海洋与渔业局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水獭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市海洋与渔业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市海洋与渔业局接到信访,在万达星海湾工地淤泥池发现疑似水獭的动物。市海洋行政执法大队和渔业资源管理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经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专家初步鉴定为水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通过现场观察,该水獭无明显受伤痕迹,活力好,应是被困在工地淤泥池。随后,市海洋与渔业局协同消防和民警等单位一同对水獭实施救助行动,帮助其脱离淤泥池,回归大自然。

水獭(学名:Lutra lutra)为鼬科、水獭属动物,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水獭躯体长,吻短,眼睛稍突而圆,耳朵小,四肢短,体背部为咖啡色,腹面呈灰褐色,主要栖息于河流和湖泊一带,尤其喜欢生活在两岸林木繁茂的溪河地带,分布范围极广,亚洲、欧洲、非洲都有其的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