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共资源配置> 土地征收> 征地补偿安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23/2021-183259
组配分类 征地补偿安置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生成日期 2021-07-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征地补偿安置公告(舟普征补告字[2021]第18号)
发布日期: 2021- 07- 20    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因普陀区东港街道21-58号至21-61号地块(东塘线市政道路改造工程)建设需要,拟征收东港街道塘头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民集体所有土地1.2576公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有关规定,现将《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稿)内容和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补偿安置具体内容详见附件《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稿)。

二、被征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认为征地补偿安置方案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要求举行听证的,应当在本公告期满前到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东港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提出申请的成员达到被征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半数以上(不含半数)的,市、县(市)人民政府将组织召开听证会,听证时间另行通知。

三、征地补偿登记期限至 2021年 8月 19日。被征收土地的所有权人和使用权人应当在征地补偿安置公告规定的期限内,持相关不动产权属证明资料,到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东港街道办事处办理征地补偿登记或对土地调查公示的内容提出异议。在规定期限内不办理征地补偿登记的,以土地现状调查和公示结果为准。

四、征地范围内抢建的建筑物、构筑物及室外装潢和抢种抢栽的地上农作物一律不办理补偿登记。

五、本公告期限为30日。

特此公告。

附件:1.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稿)

2.土地勘测定界图

3.土地现状调查成果

联系电话:0580-3017850               监督电话:0580-3055964

舟山市人民政府

2021年7月19日

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有关规定,拟定本次《征地补偿安置方案》。

一、征收目的、范围及土地现状

因普陀区东港街道21-58号至21-61号地块(东塘线市政道路改造工程)建设需要,需征收东港街道塘头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民集体所有土地1.2576公顷(东侧为山林地,西侧为山林地,南侧为山林地,北侧为山林地),详见征地勘测定界图。

其中,农用地0.8705公顷(其中林地0.6671公顷,果园0.201公顷,设施农用地0.0022公顷,坑塘水面0.0002公顷),建设用地0.3871公顷。其他情况详见土地现状调查成果。

二、征收土地补偿标准、安置方式及保障内容

1.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包括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按《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舟山市普陀区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舟普政办〔2020〕25号)规定的征地区片综合地价补偿标准进行补偿,具体为:

地类

Ⅱ 区片

合计

面积

(公顷)

补偿标准

(万元/公顷)

补偿金额(万元)

建设用地、其他农用地

0.5905

112.5

66.43125

林地

0.6671

67.5

45.02925

总  计

1.2576

/

111.4605

2.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费。按最新规定的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进行补偿。

3.社保安置。按《关于印发普陀区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实行“人地对应”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普党政办〔2018〕211号)规定执行。参加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人数共0人(最终以核定数据为准),被征地单位应按有关规定确认具体参保人数和名单,并办理相关手续。

4.鼓励被征地农民按照《关于印发舟山市被征地农民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的通知》(舟人社发[2014]211号)等有关规定参加就业培训。

三、农村村民住宅安置方式及保障内容

本次征地涉及农村村民住宅补偿安置,已根据《东港街道茶壶甩经济合作社房屋协议拆迁实施办法》签订房屋协议拆迁安置补偿协议。

四、土地征收经批准后,由舟山市人民政府按方案内容组织实施,并由舟山市普陀区东港街道办事处作为本次征收的实施部门,负责实施具体的征收工作。

舟山市人民政府

2021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