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共资源配置> 住房保障> 住房分配>
“烟花”不美,防御到位 市房管中心打好防汛防台主动仗
发布日期: 2021- 07- 22    来源: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即将登陆,登陆时间前后正值天文大潮,路径走向极有可能对我市造成较大影响,我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已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三级。7月22日下午,市房管中心迅速召开防御台风“烟花”紧急会议,部署全市房管系统台风防御工作。市房管中心主任陈丽娜主持召开会议,对防御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市房管中心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防御台风“烟花”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防台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关于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的文件精神,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紧盯台风发展动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坚决打好今年防台工作“第一仗”。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大城镇危房巡查力度,对台风期间可能存在隐患的房屋进行梳理统计,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危房要及时做好人员腾空撤离工作;要切实做好物业管理区域内防汛防台工作,及时下发防台书面通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应急处置预案,备齐备足水泵、抽水机、沙袋、挡板等防汛物资,重点排查全市15个易涝小区,做到“一小区一策”;要切实保障直管公房租户居住安全,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抗台排危检查,并通知各租户做好台风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迅速投入防汛防台一线严阵以待,严格落实值班及领导带班检查制度,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值班纪律,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到实处。

目前,根据防汛防台预案及工作要求,市房管中心已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做好“烟花”台风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物业公司全面排查隐患,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此次台风;下发了城镇危房防汛防台通知,全面部署城镇危房防御准备工作,要求及时做好C级、D级危房的群众撤离、转移避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按照中心直管公房防台防汛预案,通过系统短信平台向各租户发送了提醒防台短信近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