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应急管理> 灾害救援>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5/2021-183395
组配分类 灾害救援 发布机构 舟山水机局
生成日期 2021-07-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做好台风“烟花”过境后水利工程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我市普降暴雨,不少区域出现特大暴雨,截止7月27日8时,全市面雨量362.2mm,目前有118座水库,825座山塘出现不同程度溢洪,水利工程安全形势严峻。为做好后续水利工程安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特通知如下:

一、集中力量,开展水利工程安全大检查。经过这次大风、暴雨、暴潮的影响,各地要开展一次集中式检查,要求逐座逐条检查水库山塘海塘水闸等水利工程,重点关注高水位运行的水库、山塘和存在风险的海塘。

二、落实人员,加大水利工程巡查力度。各地要加强水库、山塘、海塘、水闸等各类水利工程的巡查工作,特别是高水位运行的水库、山塘,须加密巡查频次,直到水位降至控运方案制定的控运水位以下。

三、落实举措,防洪安全与防洪效益并举。一是超汛限水位运行的水库、山塘(尤其是已溢洪的水库、屋顶山塘),要根据下游行洪能力,制定放水方案,尽快降低水位。二是河道排涝水闸、泵站及配套发电机组要充分发挥其防洪排涝效益。三是在建水利工程要全面落实安全度汛措施,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

四、信息畅通,做好灾后修复工作。一要继续确保信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二要全面排查水利工程受损情况,科学制定修复计划,及早完成修缮工作,恢复工程功能。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