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应急管理> 灾害救援>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3/2021-182660
组配分类 灾害救援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1-07-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及防汛抗台观摩会在新城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推动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坚决打赢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攻坚战,护航建党百年,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30日,舟山市“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及防汛抗台观摩会在新城LC-15-01-10地块荷花村项目举行。

演练分两块内容,第一部分是消防演练,模拟情景是施工现场一处临时板房发生火灾,火灾警报发出后,在应急组的指挥下,被困建筑工人逃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现场人员使用灭火器及消防栓对火源进行扑灭,随后对“受伤人员”进行临时处理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第二部分是防汛抗台演练,模拟情景是项目部场内泄洪区河水暴涨,现场出现大量积水并形成沉陷,险情发生后,项目部迅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各救援小组各司其职,科学组织,积极抢险,历时1个多小时完成河道疏通抢险、地下室灌水排水抢险、人员受伤救援、地下室贵重仪器抢险、临时用电抢险、现场临设加固抢险。

整个演练过程真实,各环节环环相扣,紧张有序,为全面做好施工工地消防应急救援及防汛抗台防汛抢险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