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共安全管理> 安全生产> 行政处罚>
索引号 001008009005026/2021-182754
组配分类 行政处罚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7-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对舟山富生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行政处罚结果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1- 07- 08    来源: 监察支队    访问次数:     字号:[ ]

被处罚单位:舟山富生船舶修造有限公司

地      址:舟山市定海区盐街道平岩60  

违法事实及证据:我局在执法过程中发现舟山富生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未按照《造企业安全生产技术规范的有关规定,多处乙炔瓶和氧气瓶未采取防曝晒和防倾倒措施,乙炔瓶和氧气瓶横向混放在一起存在较大生产安全隐患舟山富生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造企业安全生产技术规范》(AQ7007-2013)的有关规定。

以上违法事实主要证据有:

1.对舟山富生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现场检查记录》、现场检查照片和《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舟 )应急责改〔2021〕7号证实舟山富生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舟山富生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多处乙炔瓶和氧气瓶未采取防曝晒和防倾倒措施,乙炔瓶和氧气瓶横向混放在一起存在较大安全生产隐患,市应急管理局依法责令限期进行整改

2. 朱XX等人的《询问笔录》证实舟山富生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多处乙炔瓶和氧气瓶未采取防曝晒和防倾倒措施,乙炔瓶和氧气瓶横向混放在一起存在较大生产安全隐患未按照《造修船企业安全生产技术规范》的有关规定。

舟山富生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造修船企业安全生产技术规范》8.5.2各种工业瓶应分区存放,防倾倒措施,同类气空、实瓶应分开存放规定。依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第四十五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或者其他人员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并可以对生产经营单位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对其主要负责人、其他有关人员处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第(一)项违反操作规程或者安全管理规定作业的规定。决定对你单位作出警告并罚款一万五元的行政处罚。

处以罚款的,罚款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缴至舟山市工商银行,账户:舟山市财政局政府非税收入汇缴专户账号:1206020129210370162,到期不缴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果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依法在60日内向 舟山市 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六个月内依法向 定海区 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本决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者依照有关规定强制执行。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