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交通运输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4/2021-184472 文号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 2021-09-1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75169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钟碧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朱家尖区域公交班次增加停靠普陀医院的建议》收悉。结合协办单位意见,经认真研究,并与您面商沟通,现将提案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提出的建议,我们认为满足海岛群众就医看病交通出行问题是一项重要的民生事项,对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具有积极意义。

一、关于深入考虑老年群众的需求,多角度全面规划朱家尖区域内的公交运营班次及时间,适当增加经停区内普陀医院等大型综合性医院的线路,以方便朱家尖群众看病的建议。

现朱家尖直达大型综合性医院的线路有2条,一是225路(朱家尖公交枢纽站-定海东海路口)途径舟山医院,运营时间6:00-18:00,运力16辆,日发班次48班;二是朱3线(朱家尖公交枢纽站-普陀长运)途径普陀医院,运营时间5:50—17:20,运力6辆,日发班次24班。随着东港北部业态发展,医院、学校、商贸中心较为集中,居民小区不断新建入住,为进一步扩大朱家尖区域沟通东港北部覆盖面,经与您深入沟通、协商,我局将指导市公交公司研究增开朱家尖区域至东港总站方向公交线路的方案,尽快克服客观因素影响,努力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二、关于考虑到普陀山居民群众到大医院看病需要首先取道蜈蚣峙码头,白沙群众需要首先取道樟州码头,建议开辟朱家尖文广中心-蜈蚣峙码头-普陀医院专线或者樟州码头-蜈蚣峙码头-普陀医院专线,方便普陀山群众求医的建议。

根据目前客流情况,途径樟州码头的朱5线日均客流仅215人次,平均8人次/趟,普陀医院专线的客流满载率和社会效益较低,群众出行更适合换乘模式。根据目前公交线路布局,朱家尖蜈蚣峙码头至普陀医院区域方向可乘坐303路至“东港体育馆”(返回:东港贸易城)站点后,换乘216路、217路、302路、305路、7路(含兼营线)、311路、高峰311路、312路等线路到达;也可乘坐227路至“普陀图书馆”站点后,换乘228路到达。

我局将继续关注普朱区域群众就医出行公交需求,结合现有常规运力运营情况,在确保民生及运营成本的情况下,随时指导公交公司做出运营优化调整,尽最大能力满足群众就医出行需求。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舟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6月29日    

(联系人:冯子杰;联系电话:2285071)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办公室、普陀区政府、舟山交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