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商务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7/2021-184485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1-09-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9.15成品油价格动态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天是9月15日星期三,周二美油收涨1美分,布油涨9美分,热带风暴尼古拉斯对墨西哥湾区的原油与天然气生产的影响远低于预期,原油收盘几乎持平。

国内成品油批发市场方面,9月11日以来地炼汽柴油价格迎来大幅上调,涨幅均接近500元/吨,较上周五来看,汽油价格涨幅超过6%,柴油涨幅超过7%。

本次地炼汽柴油价格飙升主要原因在于山东地区迎来环保检查,部分炼厂装车受限,地炼存在喊价高却无法提货的情况;传统需求旺季指引,下游对后市存看涨心态,部分下游存买涨操作,然而受限量影响,实际交付量有限,但依旧对成交气氛进行有力推进;地炼价格上涨情绪指引,部分客户资源偏向主营单位,周边主营价格推涨,且市场存在资源紧张的消息,带动地炼汽柴油价格多日大幅上涨。

后市来看,经过价格的连续上涨,汽柴油价格已涨至阶段性高位,较周边地区暂无价格优势,下游谨慎情绪增强,采购积极性又降温趋势。但受传统旺季指引,地炼汽柴油价格虽存在小幅回调的可能,但大幅度下跌概率不大,后期推涨幅度有限。

原油市场方面,周三(9月15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于70.88附近,早间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43.7万桶;油价周二收盘基本持平,因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