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行政决策预公开> 重大决策公开制度>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3/2021-184187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1-09-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1

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

全面总结和评估“十三五”期间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及存在的问题,分析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原则、发展目标、主要指标、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指导我市未来五年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

2

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数字化转型发展十四五规划

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市建设事业数字化发展概况,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十四五”建设事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总体目标,提出顶层构建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一张网”平台、系统推进住建“智慧政务”建设等主要工作任务,落实组织、资金、技术、人才等保障措施。

3

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

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市建设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分析“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深入剖析人才结构、人才环境、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市建设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提出人才能力建设、人才工作改革、人才环境优化、人才培养建设机制落实、储备人才培养等主要任务,落实领导、资金、宣传等保障措施。

4

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法治建设十四五规划

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法治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效,分析在新形势下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市建设领域法治政府建设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提出强化依法行政组织保障和能力建设、完善依法行政制度、推进行政决策、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等主要任务,落实领导、监督、宣传等保障措施。

5

舟山市房地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市房地产业的发展成效和存在问题,分析“十四五”期间我市房地产业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科学预测我市“十四五”期间我市房地产业发展规模,明确“十四五”期间我市房地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提出优化用地供应、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市场监管、提升物业管理、促进转型升级等主要任务,并提出相应的保障措施。

6

舟山市城镇住房保障十四五规划

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市城镇住房保障的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客观分析“十四五”期间城镇住房保障的形势,科学预测“十四五”期间城镇住房保障的需求,明确城镇住房保障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提出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公租房管理、推进棚户区改造等主要任务,测算“十四五”期间城镇住房保障的土地和资金,并提出相应的保障措施。

7

舟山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

回顾了我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十三五”发展经验并分析存在的问题,针对发展趋势进行研究分析,明确市政公用设施“十四五”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工程项目布局,并确定相应的保障措施。

8

舟山市城市园林绿化十四五规划

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市园林绿化及绿道网建设成就,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机遇和挑战,明确“十四五”时期园林绿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指标,提出生态园林城市、公园绿地提质增量、绿道网建设等主要工作任务,落实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保障措施。

9

舟山市村镇建设十四五规划

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市村镇建设工作的主要成就,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新形势,明确“十四五”时期我市村镇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具体指标,提出美丽城镇建设、村庄规划设计编制、美丽宜居示范村镇建设、农房改造建设和危房改造救助、农村污水处理、传统村落保护等主要任务,落实政策、资金、技术、宣传、机制等保障措施。

10

舟山市建筑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市建筑业发展成就与问题,分析面临的机遇挑战,明确“十四五”时期我市建筑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具体指标,提出推动行业转型发展、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提升工程质量安全、加快绿色建筑发展等六方面的主要任务,强化加强研发,优化管理、深化改革,扩大市场、明确责任,加强监管、完善机制,规范秩序等保障措施。

11

舟山市勘察设计行业和建设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

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明确“十四五”时期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提出优化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秩序、加强工程监管,确保质量安全、加快科技创新,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创新发展理念,促进转型升级、加强人才培养,提升队伍素质等工作任务。落实机制、管理、企业主体、协会作用等保障措施。

12

舟山市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十四五规划

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市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作的主要成就,分析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明确“十四五”时期我市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发展指标,提出建筑领域碳达峰行动方案编制、绿色建筑专项规划修编、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应用、绿色建材推广、公共建筑用能监测、人才队伍建设、建筑信息化管理等主要任务,落实组织领导、政策法规、融合发展、宣传培训等保障措施。

13

舟山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十四五规划

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研究新时期历史文化发展新方向、新理念、新变革,明确“十四五”时期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指标,重点针对保护体系构建、保护机制完善、保护工程实施、活化利用创新、特色品牌建立等主要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并落实政策机制、资金人才、公众宣传等保障措施。

14

舟山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十四五规划

回顾了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十三五”期间建设经验和存在问题,明确发展趋势和“十四五”期间老旧小区改造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指标等。研究深化老旧小区改造措施、生活圈构建、配套补充、资金筹措、社会共担、社会治理等内容,落实保障措施。

15

舟山市工程造价改革试点工作方案

分析工程造价改革试点的新形势和要求,明确改革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指导我市的三年工程造价改革工作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