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 行政规范性文件> 行政规范性文件发布>
索引号 001008009005100/2021-184809 文号 舟退役军人〔2021〕37号
发布机构 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21-09-28
文件编号 ZJLC62-2021-001 组配分类 市政府规范性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失效
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舟山市财政局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新城管委会、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提高优抚对象物质待遇、生活水平,更好彰显党委政府对优抚对象的尊崇关爱,经研究,决定调整市本级部分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舟山市军人抚恤优待实施办法》(市政府令第25号)《舟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的通知》(舟政办〔2015〕118号)及有关规定,决定自2021年1月1日起,调整市本级部分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其中新城区域(临城街道、千岛街道)、普陀山镇分别参照定海区、普陀区标准执行。具体如下:

(一)无工作单位(含无固定收入)的残疾军人残疾抚恤金以其户籍所在县(区)2020年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新城97518元,普陀山镇86547元)为基数执行;

(二)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以其户籍所在县(区)2020年度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新城69857元,普陀山镇62310元)为基数执行;

(三)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定期生活补助金以其户籍所在县(区)农渔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新城39227元,普陀山镇38593元)为基数执行。

具体发放标准及名单详见《舟山市市本级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发放表》(附件1)。

二、根据《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浙江省民政厅 浙江省财政厅转发退役军人事务部 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浙退役军人厅发〔2021〕34号)文件精神,决定自2021年8月1日起,调整我市市本级部分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具体如下:

(一)有工作单位的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标准,按2021年国家标准执行,标准及名单详见《舟山市市本级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发放表》(附件1)。

(二)自费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已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部分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按国家规定标准执行,其中:

1. 参战军队退役人员,每人每月750元;

2. 部分烈士子女,每人每月590元,标准及名单详见《舟山市市本级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发放表》(附件1)。

(三)低于省定标准的无工作单位(含无固定收入)的残疾军人与未纳入自然增长机制覆盖范围的“两参”人员,按省定补助标准执行,标准及名单详见《舟山市市本级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发放表》(附件1)。

(四)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且未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按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人每月50元的标准发给老年生活补助,标准及名单详见《舟山市市本级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生活补助标准发放表》(附件2)。

上述补助经费仍按现行财政体制执行,发放渠道、方式不变,请各单位接到通知后,及时做好抚恤金和生活补助金的发放工作(新增人员按照附件中备注的时间发放)。


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舟山市财政局

2021年9月27日

附件1.wps

附件2.w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