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1-184227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9-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长何中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9- 03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8月30日,市长何中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四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舟山市本级规划方案(2020~2030)》(送审稿)等,听取了关于加快推进共同富裕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照《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实施方案》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明确的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认真梳理各项任务的重要抓手、重要项目和重要节点,找准重点、难点和关键点,突出量化管控,全力攻坚,强化督查,确保每一项任务都落地见效,加快形成第一批典型案例清单,打造一批具有舟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海塘安澜千亿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项安民工程。要强化规划引领,推动水利工程与城市景观相互融合、相得益彰。要强化统一领导和专班推进,立足舟山实际,按轻重缓急安排建设时序、分布实施推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统筹协调解决项目用地、资金筹措等问题,确保项目进度。

会前,市政府领导班子还进行了集体学法,听取浙江海洋大学全永波教授关于《〈外商投资法〉与舟山高水平开放》的报告。会议强调,要以《外商投资法》实施为契机,加快研究制订我市新一轮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全力招商落地一批重大外资产业项目,切实保障好外资企业的投资和市场经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