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应急管理> 灾害救援>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8/2022-00275
组配分类 灾害救援 发布机构 市海洋与渔业局
生成日期 2022-01-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首次!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同舟山海警局成功签署《海上渔业执法协作机制》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市海洋与渔业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同舟山海警局成功签订《执法协作机制》,助推海上渔业执法开创新局面。这是机构改革以后,舟山市渔政部门首次同海警部门明文确立了合作机制,旨在加强两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实现信息互通、情报共享,以提升打击各类海上涉渔违法行为能力,构建良好渔区生产环境。

在协作机制中,双方就各自职责分工、协作配合、工作会商等内容进行了明确,对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刑事案件移送等工作进一步细化,适时开展工作会商,相互通报交流情况,研讨海上执法方案,共同提高海上渔业执法和管理工作水平。市海洋与渔业局将负责舟山海域机动渔船底拖网禁渔区线内侧海域渔业执法活动、渔业水域生态环境及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重大涉外渔事纠纷处理工作等。

近年来,舟山市渔政部门不断深化同公安、海警等部门协作,逐步推进行刑衔接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2021年,全市渔业执法系统累计移送各类刑事案件14起共44人,有效惩处和震慑了一大批不法份子。两部门将在此机制框架下继续深化合作,进一步查处各类涉海涉渔违法行为,助力海渔事业向好、向上、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