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民生信息> 公共文化体育> 服务体系建设>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9/2022-00333
组配分类 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2-01-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舟山市养老服务业发展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 2022- 01- 13    来源: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我局以全省“海岛支老一起安好”行动为契机,拓宽公共文化服务范畴,持续推进“幸福驿家”日常运营工作,切实提升海岛驿站综合集成、高效协同的服务水平和老龄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现将我局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精心组织,制定计划。制定市文广旅体局2021年海岛服务驿站定期服务计划表及2021年海岛服务驿站派单系统建设服务一览表,建立配送机制,形成制度保障。二是协同调研,指导工作。各县区文广旅体局协同街道文化站不定时到长白、盘峙、白沙、虾峙湖泥、长途、绿华、花鸟海岛服务驿站了解运营情况,指导日常管理工作。三是加强特色,精准服务。依托“淘文化”平台,打造数字节目仓和监管新手段,实现全市海岛服务驿站配置5G直播。组建“海岛文艺轻骑兵”文艺团队,以“迎建党百年 享美好生活”“海岛文艺轻骑兵 文化惠民暖人心”等为主题,完成送戏26场次;送手工布艺、越剧表演、器乐演奏等培训6次;送书100册;送《南征北战》《英雄儿女》《战狼2》等电影84场次。全年服务近8000人次,充分保障边远海岛老龄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22年,我局将计划开展送戏30场、送培训6场、送电影80场、送体育器材各3000元(新增)等文体下乡活动,切实解决离岛服务短缺问题,打通离岛养老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