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水利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应急管理> 灾害救援>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5/2022-00871
组配分类 灾害救援 发布机构 浙江省水利厅
生成日期 2022-01-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做好水利防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28 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未来七天我省有两次雨雪天气过程,  其中28日到30日自北而南转雨夹雪或雪,浙北部分地区有中雪 局部大雪,山区有大到暴雪;1日夜里至3日我省还有一次降水 过程,其中浙中北地区有雨夹雪,山区有降雪.气温较前期下降, 其中31日早晨大部地区有冰冻,山区有严重冰冻.为做好水利 防冻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切实重视冰冻防范应对工作。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 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侥幸 心理,切实加强领导,对当前水利防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制定 有效防范措施,全力消除冰冻灾害的不利影响.进一步拉紧责任 链条,细化对策举措并落地落实,保障各种水利工程正常运行,  努力减轻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二、加强分析会商研判。 加强与气象等部门会商,密切关注 天气变化,做好雨雪冰冻监测.加强水利工程巡查检查,认真排 查安全隐患,水库等管理单位做好水利工程防冻监测,确保安全


运行.督促在建工程全面排查设施设备,有效处置低温雨雪冰冻 对施工质量的影响,并要求特别注意工程作业人员自身安全.必 要时,要果断采取停工措施.

三、突出抓好农村饮水保供工作。 各地要因地制宜对供水管 网、水表、阀门、入户管道和水龙头等易受冻、薄弱环节部位,  提前采取防冻措施,统筹做好从"源头"到"龙头"的供水设施  设备防冻工作。提前做好防冻、抢修、应急保供等物资的储备工 ,并积极引导农村居民做好储水准备.认真做好农村饮水工程 全覆盖排查检查,落实整改措施.畅通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和农 村供水监督电话,密切关注舆情,加强应急处置,积极回应群众 诉求,一有问题立即开展抢修,并努力确保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

恢复供水。坚决避免长时间停水事件的发生。

四、加强值班值守。 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 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 .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做好与应急管理、农业农村、民 政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和灾害灾情信息共享,认真做好信息上传下 ,落实专人收集和报送险情灾情,确保第一时间上报信息.

 

省水利厅联系人: 运管处:      13588027471

防御处:    13588354966

农水水电水保处: 曹鑫13606516307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