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共安全管理> 安全生产> 行政处罚>
索引号 001008009005026/2022-00149
组配分类 行政处罚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1-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对岱山宏舟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行政处罚结果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2- 01- 07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被处罚单位:岱山宏舟船舶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长涂镇上船跳160号5号楼305室

违法事实及证据:2021年10月18日,我局在执法过程中发现,岱山宏舟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未按本单位现场处置方案每半年组织一次演练。岱山宏舟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作为生产经营单位,其上述行为违反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制定本单位的应急预案演练计划,根据本单位的事故风险特点,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或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现场处置方案演练。”的规定。

以上事实主要证据如下:     

1.2021年10月18日舟山市应急管理局对岱山宏舟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出具的《现场检查记录》、《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舟)应急责改〔2021〕39号,证实我局在对岱山宏舟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按本单位现场处置方案每半年组织一次演练的事实;

2.岱山宏舟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921MA2DMPHM9U)复印件1份,证明岱山宏舟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为生产经营单位;

3.岱山宏舟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法人许X、核算商X的询问笔录各1份、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证明该公司未按本单位现场处置方案每半年组织一次演练的事实。

岱山宏舟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制定本单位的应急预案演练计划,根据本单位的事故风险特点,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或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现场处置方案演练。”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中第六项“(六)未按照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或者未定期组织演练的”的规定。决定对你(单位)作出罚款五万一千元的行政处罚。

处以罚款的,罚款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缴至舟山市工商银行,账号舟山市财政局政府非税收入汇缴专户账号:1206020129210370162到期不缴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果你单位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依法在60日内向舟山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6个月内依法向定海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本决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者依照有关规定强制执行。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