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工作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2-189574
组配分类 市政府工作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1-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我市举行林长制田长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11- 23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22日上午,我市举行林长制田长制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林长、市级田长徐仁标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实绩实效,形成攻坚合力,以更大力度、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深入推进田长制、林长制工作,切实加强耕地、林业治理保护,以实际行动守护好舟山青山绿林良田沃土,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


毛江平主持。会上,市资源规划局通报了我市林长制、田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围绕森林警长制、森林防灭火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徐仁标指出,推行林长制田长制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制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是一项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压实海岛生态保护责任的重要抓手、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实施林长制田长制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担当、抓好落实。


徐仁标强调,要突出实绩实效,高质量推进生态保护和发展。要突出“绿”字,重点抓好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在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施展新作为。要突出“美”字,着力做好统筹生态融合、全域保护修复、培育生态文化等工作,在推动“美丽舟山”建设中绘就新画卷。要突出“富”字,进一步优化土地整治、强化激励保护、发展林业经济,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之路上迈出新步伐。要突出“能”字,大力提升林业监管手段、应用“耕地智保”场景、高度重视整治整改,不断推进自然资源治理能力跃上新台阶。


徐仁标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田长制是完善生态治理体系的重大任务,也是一项复杂、长期的系统性工程。要增强政治自觉,精心布局谋划,严格督促推动,尤其是责任要一压到底、机制要一管到底、督查要一抓到底、宣传要一贯到底,努力形成攻坚合力,确保林长制田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