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应急管理> 灾害救援>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3/2022-189593
组配分类 灾害救援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生成日期 2022-11-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建管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切实加强党的二十大期间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有效防范施工风险,及时消除施工安全隐患,近日,市建管中心开展新城区域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工程各参建单位相关管理人员到岗履职,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以及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专家论证、审核、审批、交底及验收使用等情况。

此次共检查项目39个,大部分工程项目责任主体均能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规范标准要求正常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自觉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认真落实现场施工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但也发现部分工地存在小门管控落实不到位、工人教育不到位、个别基坑临边防护欠到位等问题,已签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0份。检查组要求,各有关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除险保安”专项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力度,同时要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现场安全生产隐患,有效消除各项安全隐患,为党的二十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