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商务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社会综合管理> 贸易发展> 电子商务>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7/2022-189464
组配分类 电子商务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2-11-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跨境电商综试区首票跨境电商B2B(9710)模式出口顺利通关
发布日期: 2022- 11- 09    来源: 市商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13日,一批由舟山森森进出口有限公司申报价值1.77万美金的水族箱过滤器配件通过跨境电商B2B(9710)模式顺利出口,这是舟山市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以来,首单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以9710模式出口的货物,标志着我市跨境电商B2B(9710)出口模式正式在落地生效。

2021年7月,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在全国海关复制推广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决定在全国海关复制推广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对于企业来说,9710模式推行之前,企业申报跨境电商出口的货物量和货物值都有一定的限制,多为货值低、多批次货物。9710业务模式推行后,企业可享受一次备案、一次登记、一点接入、简化申报、便捷通关等便利化通关红利,不仅节省时间、降低成本,还能及时响应,精准把握市场需求,更好地助力我市传统企业借助跨境电商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将支持跨境电商B2B出口作为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联合舟山海关,结合我市跨境电商发展实际,积极推进跨境电商B2B(9710)业务快速落地。与此同时,务实高效地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通过走访调研、业务实操培训、政策宣讲、一对一上门指导等方式,协助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企业备案、海关申报、出口退税等跨境电商B2B出口全业务流程。

下一步,市商务局、舟山海关等部门将继续通力合作,进一步优化服务,释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红利,鼓励引导传统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快速开展9710业务,帮助企业利用跨境电商9710扩展海外新市场,挖掘新客户,打造综试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