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商务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应急管理> 灾害救援>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7/2022-189462
组配分类 灾害救援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2-11-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我市开展粮食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增强全社会粮食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全市粮食安全事件应急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提高紧急情况下的粮食应急处置能力,10月27日,全市粮食安全应急响应暨嵊泗县粮食应急预案演练在嵊泗县举行,嵊泗县粮食安全应急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演示与人机互动推演及现场实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练模拟“因受疫情影响严重受阻,造成县内粮价上涨、供应紧张、库存短缺等局势,市民开始纷纷抢购粮食”,发生县级(Ⅳ级)粮食应急状态中的紧急状态,根据《嵊泗县粮食安全应急预案》要求启动粮食应急响应,各部门单位协同应对粮食安全事件。演练程序按预警—响应—实施—终止—总结五个阶段进行。

演练结束后,市局陈建设副局长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预案演练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准备充分、方案周密,演练流畅,要求各县(区)居安思危,时刻树立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保障粮食安全这根弦,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掌握粮情异常变动信息,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保障全市人民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夯实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根基,为保障全市粮食保供稳价作出更大贡献!

市局和各县(区)粮食物资行政部门分管局长、处(科)长、收储企业以及军供站负责人观摩了此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