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医疗保障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行政决策预公开> 征集公告(行政规范性文件)>
索引号 001008009005102/2022-189730
组配分类 征集公告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2-12-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征求《关于公布部分调整完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意见建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12-13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布部分调整完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浙医保发〔2022〕44号)文件精神,根据医疗服务价格管理相关规定,我局起草了《关于公布部分调整完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如有修改意见或建议,请于2022年12月22日前通过电子邮件、传真、信函等形式反馈至舟山市医疗保障局。


电子邮箱:ybjg12345@163.com

传 真:0580-2280817

联系地址:舟山市医疗保障局(舟山市定海区千岛街道翁山路530号15楼)


舟山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12月13日


关于公布部分调整完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各县(区)医疗保障局,各定点医院:

根据《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布部分调整完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浙医保发〔2022〕44 号)文件要求,现将部分调整完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完善护理费等32项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具体调整完善内容详见附件1。删除急救单独开舱治疗(项目编码:31060700400)。

二、“临床诊疗类”中的“本类说明”第6条增“单价在400元以下的热活检钳可全额计费”;第7条将内镜下临床诊疗项目中使用的“圈套器”修改为除外内容,将内镜下临床诊疗中使用“止血(组织)夹”增加为除外内容;第8条修改为“内镜下临床诊疗项目中使用超声切割止血刀(含刀头),每人次加收810元”。

三、“临床诊疗类”中的“(三)手术治疗说明”第3条将手术中所使用的“止血(组织)夹”增加为除外内容。

四、上述调整完善后的部分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属于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项目以及部分相对应的医用材料,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见附件 2),按医保规定执行。

本通知自 2023 年 1 月 1 日起执行。

附件:1.调整完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表

        2.新增完善医保医用材料项目表


下载链接:舟山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布部分调整完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