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2-189819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2-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桃花岛以东部分海域禁锚区、禁渔区的通告》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2- 12- 22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出台背景

今年9月,东部战区向我市提出要求在舟山桃花岛以东海域划设禁锚、禁渔区的相关诉求。 

为强化军地协同,保障部队需求,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根据《宁波舟山港总体规划》中的航道、锚地规划和现状实际起草了《舟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桃花岛以东部分海域禁锚区、禁渔区的通告》,以确保社会航行船舶知晓。


二、主要内容

《通告》全文共2项、后附示意图。主要内容说明如下:

(一)第一项中,以东经、北纬坐标形式明确了此次禁锚区、禁渔区的划定范围。

(二)第二项中,明确地方船只可在禁锚区、禁渔区内自由过航,但严禁在禁锚区、禁渔区内建筑、设置非军事设施和从事锚泊、捕捞、勘探、敷设等活动。并明确《通告》的正式实施执行日期。


三、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

解读人:沈达博

联系方式:0580-206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