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2-189918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2-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徐仁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12- 28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22日上午,市长徐仁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2023年度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送审稿)》《舟山市城市社区“幸福食堂”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经过前期征集、筛选、完善,我市已初步确定2023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涵盖住房保障、交通出行、公共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等方面。要进一步增强办好民生实事的责任心,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按程序明确项目,尽快完善后按规走完程序,为市人代会项目票决做好准备。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资金统筹,主动担当、压实责任,积极向上对接。要健全推进机制,加强督查督办,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指出,“幸福食堂”建设工作是完善为老助餐服务体系的扎实举措,是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和现代海洋城市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根据时间节点,合力将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出台建设指引,落实资金保障,推进“幸福食堂”建设。要强化服务监管,开展食品安全、餐饮环保等全过程监督检查,尤其在疫情防控新阶段,注意提醒老年人做好自我防护。要加强宣传动员,不断扩大“幸福食堂”社会知晓率、影响力和美誉度,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